宿舍生活

2021-06-19

網路

宿舍是不提供Wi-Fi的,必須要連接網路線,而學校網路要通過系統登錄才能使用;據說若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,可以下載一個執行檔,用手機登入,但是目前並沒有出與ios手機相容的版本,只能用電腦。

(執行檔連結:https://www.studentenwerk-leipzig.de/sites/default/files/media/files/setup_client_login.exe)


我的作法:網路線接到電腦,用電腦分享熱點。

帳號密碼會在交屋時拿到

打開終端機輸入:

 ssh ******@139.18.143.253

(輸入密碼)

便宜入手

在此推薦幾個取得低價/免費生活用品的方法

1. 宿舍樓梯、玄關

   若有人要搬出宿舍,將自己不需要的東西放在樓梯間等公共區域讓其他人自行拿取。

2. 德國萊比錫及哈勒台灣同學會

   常有人在回國前賣或贈出不需要的物品,在過節也常有團購。

3.  ebay Kleinanzeigen

   便宜二手物交易平台,常會有免費物品贈送。

4. 國際交換生二手賣物群組

    Buy & Sell Leipzig Uni: https://chat.whatsapp.com/GCTrpu5wVB0FXulJQnd5xk

5. Woolworth

   銅板商店

6. Lidl

   便宜商店



生活用品採購:


1. Primark:棉被、枕頭、浴巾、地墊...等,都能在B1找到。

2. H&M home:價錢比Primark稍高,材質普通。

3. IKEA:有寄送到府服務,不用自己搬輕鬆很多,距離下單到收貨的時間約一週。

4. Maisons du Monde:很多很美的家飾用品,惟單價較高。

5. Sostrene Grene:很多很美的家飾用品,惟單價較高。

簡約設計 © 版權所有 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