揮揮衣袖

2021-07-01

輕輕地去,如我輕輕的來

離開之前,還有很多事要做

手續


關戶

Sparkasse只能在開戶的邦關戶,且無法網上作業整個過程大約15分鐘,。

先預約好Termin,說明要離開德國並關戶,整個過程大約15分鐘,行員會確認是否要以現金方式拿回剩餘金額,我是在前幾天就先把較大筆金額匯到其他帳戶,只拿之後隨身需要的現金。

行員非常親切,兩人聽到我要離開德國特別祝我旅途順利,真的很喜歡Sparkasse,從開戶到關戶都很親切、有耐心。


Abmeldung

離開的前一週才可辦理,目前因為疫情沒有Termin,不過可以透過email辦理,將Herr Tienz的Wohnungsgeberbestätigung寄到melde-pass@leipzig.de,並說明要辦理Abmeldung,幾天後就會收到證明(平信)。

我是7/16星期五早上寄的email,7/21星期三收到證明。


退訂廣電費

ARD Abmeldung

在網站上填好表單送出即可,並沒有特別限定時間。

需要有證明搬離的文件,即從Studentenwerk (Herr Tienz)收到的Wohnungsgeberbestätigung。


交屋

因應Covid19採無接觸交屋,準時將鑰匙放到Hausmeister辦公室桌上即可。


生活

送出二手物

大掃除

電子垃圾回收 Lößniger Str.7




簡約設計 © 版權所有 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